不啦叽

杂食动物
跳坑狂魔
懒癌晚期

【琅琊榜】【蔺靖】颜好即正义

欢脱向

ooc,ooc,ooc

****

在蔺晨还是鸽子的时候就明白,判断一个人是好是坏,主要看脸。颜好的就不必说了,丑逼的就更不必说了。

所以在蔺晨成精之后,仍是秉承一个理念:颜好即正义。

这句话放在当下也不为过。蔺晨活了几百年,可能是眼光太挑,至今还没几个能入眼的。蔺晨拒绝承认他是颜控狗。

他是颜控鸽。

他的朋友梅长苏是只猫,成精也有两百多年了,蔺晨没事就爱找他玩。哦,他的贴身侍卫也是猫,大概是天雷劫的时候劈坏了脑子,反正蔺晨初次见到飞流的时候心智不全。蔺晨还挺喜欢他的。

梅长苏创了个什劳子的江左盟,管着江左十四州,蔺晨思索着自己也创了个阁子。

于是一个霸气侧漏,闻名天下的琅琊阁就这么诞生了。

无论你想知道什么,只要带着足够的银子进到琅琊阁内,就能得到满意的答案,几十年来琅琊阁没倒过一次招牌。不过蔺晨还是要感叹一下凡人。不仅问的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竟然还到琅琊阁问姻缘去了。

这群人就是把月老庙当摆设。

造孽哟!

那日是盛夏,蔺晨难得来江左盟做客。蔺晨知道这江左盟里藏了许多好酒,便拉着黎纲甄平一干人喝酒。这一喝就喝到了华灯初上。

蔺晨倒在榻间不省人事,乐坏了飞流。飞流连忙从外面采来几株花,在蔺晨头上摆弄,脸颊上是忍不住的笑意。

好看!

这当然是飞流说的。

萧景琰是日暮时分过来的,据说是偶然路过此地,想起梅长苏便进来拜访。梅长苏不会拒绝,在蔺晨和江左盟一干人喝酒的房间的隔壁与萧景琰相对而坐。

萧景琰是人,肉体凡胎,他的前世救过还未成精的梅长苏。前世之恩来不及报,就放到了今生,与萧景琰结为好友。

萧景琰为人不错,就是太过耿直,他的皇帝爸爸就是因为这个才不喜欢他的。

梅长苏和萧景琰闲聊之际,有人带着浑身酒气开门而入,梅长苏细细看去,头上竟还插着红花。

那人就是误打误撞进来的蔺晨。

接下来的事情蔺晨不想太多回忆,据梅长苏说,头顶一串红的蔺晨见到萧景琰眼睛都亮了,整个人像年轻了一百岁,一个飞身扑过去抱住他,嘴里还念叨着什么。梅长苏想了想,蔺晨当时说的应该是美人。梅长苏又想了想,说:他还笑你来着。

美人?蔺晨拍了拍昏昏沉沉的脑袋,怎么也想不起那人的模样,只依稀记得是红衣服……哦,眼睛好像挺大……好像是个美人胚子。

蔺晨一个激灵,拍腿。“坏了,人呢!”

在人间晃荡了这么多年,好不容易找着了美人,怎么会这么容易放弃?他蔺晨绝不是这样的鸽子!

“你急什么,他是男的。”

“美人不分性别!”

梅长苏偏过头去,决定不去理会眼前这只夺门而去的鸽子精。







萧景琰发誓他只是顺道拜访旧友顺便来蹭个饭的,没想到饭吃到一半,被人吃了豆腐。

他萧景琰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就是没见过江左盟里跑出来一头上插花的神经病,吓得他赶忙多夹了几块牛肉塞进嘴里。

那人一见到他就像见到了亲人,飞扑过来抱住他,嘴里嚷着什么?

美人。

萧景琰的脸都黑了。

那人的手在他腰间徘徊,时不时地上来掐他一两下。腰上全是痒痒肉,萧景琰原本想生气的脸转眼化为笑脸,眼泪都出来了,他只得左摇右晃地躲。可偏偏那人料到他要躲,搂的更紧了,一下子把他扑倒在地,手收得更紧了些。

而后江左盟里充斥着靖王殿下魔性的笑声。

梅长苏笑而不语。

妈的智障。

这一闹,闹到了半夜。笑的太疯以至于萧景琰的脸部肌肉酸痛。等他肚子饿了才发现,桌上的饭菜没了。

那碗茯苓鸡汤我还没喝。

靖王殿下很伤心很难过,睡了半宿,天蒙蒙亮就走了。

“殿下,现在去哪里?”列战英问。

萧景琰想了想,“琅琊阁。”








“找不到?”

蔺晨抬了抬眼。“找不到。”

“那美人多好啊你还不拦住他。”蔺晨双手叉腰,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,眼角含泪,满满的全是演技。“长苏我看透你了。”

介于丢了个美人,蔺阁主很失望,唉声叹气地玩弄飞流的脸皮。最后飞流一爪子pia开他,直奔他苏哥哥的怀里去了。

蔺晨是过了几日才回去的。回去的时候眼睛都亮了。

相对而言,萧景琰的脸又黑了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在这又没碍着你。”

萧景琰喝着茶一脸不屑。

蔺晨怒了,高傲地一甩头,刘海全拍在脸上了。:“我是琅琊阁主!”

我啄虫子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!

这里我最大!







蔺晨问:“你要不要当皇帝?”

萧景琰放下手中的榛子酥,认真地想了想,说,“好啊。”

“知道我的计划方针么?”

萧景琰诚实地摇头。

蔺晨用玉扇挑起他的下巴。

“以帅治国,才能长久。”

于是蔺晨成了他的谋士,从此一路开挂,顺利从不受宠的靖王飙升到了太子,再飙升到了皇帝陛下。

萧景琰终究是人,活了几十年终于是死了。





颜好即正义。

这句话放在李熏然身上不为过。蔺晨想,会不会是李熏然颜好才当上了警察。

“我俩以前认识。”

李熏然一脸这傻逼是谁我不认识的表情,拣起一粒糖。

“真的!”蔺晨歪着头说到,“你不知道,当时你可帅啦,和你现在一模一样。”

毫无防备地被李熏然塞入一颗糖,甜腻的味道顿时在嘴里化开。蔺晨一愣,瞧见他嘴角勾起弧度。

“这倒是实话。”

不要脸。蔺晨凑过去,含住李熏然的唇瓣。

甜的,和嘴里的糖一样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